這次呢,又是一個沒計畫的旅途(好啦,除了飯店有訂以外)。至於這次來台南的目的不是來觀光低,所以

行程緊湊,先是搭晚上的統聯(NT.220)然後看了三部電影終於到了.............以下的純屬食記,完全沒有旅遊規劃...

 

題外話,台南人很喜歡魚皮湯、牛肉湯當早餐,太營養了說...WHY(誰來解答

第一站就吃食尚玩家介紹過的旗哥牛肉

台南市西區中華北路路146號

2.jpg  

沒吃過肉燥飯的我,好感動在這裡竟然吃的到牛肉做的肉燥飯(像牛肉乾的肉燥),而且點一碗牛肉湯,免費送一碗肉燥飯

招牌上看不到任何價錢,可能是時價吧,所以沒標價。

當天點了一盤高麗蔡炒牛肉+牛肉湯 兩百大洋,是有點不便宜,但肉真的很!!!牛肉湯的肉

還是只有稍微過水而已,阿~~

來台南就是要喝波哥,話說新竹有開一家分店,但是超難喝(喝過的人說的)

DSC03436.JPG 

不知道波哥本人真的是長這樣嗎?

(愛玉+濃縮果汁)

波哥很多飲料名字很奇怪,我看英文翻譯也猜不出是啥,得要問店員才行...

DSC03439.JPG 

健康店超小間的,要不是問路店報路,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間

說到問路店,這也是台南特色之一,之前只看新聞報導,結果自己實際用到問路店。而且很厲害

杏仁豆腐老闆竟然還知道哪裡有波哥.....。

 

 

杏仁豆腐

 

之前在台北有吃他們來百貨公司的擺攤,但是沒來本店的好吃

 

page.jpg 

 

紅豆煮到粒粒分明,是功夫。他的糖水更是好吃到不行,一點也不會太甜...

 

主角杏仁豆腐,雖然說杏仁味不會太重(跟杏仁茶比),但是很怕杏仁的人,我想還是不敢吃吧..

 

但有機會真的要來嚐嚐

 

cats3.jpg 

 

本頁網址:http://062137180.travel-web.com.tw/
店家網站:http://2953200.com.tw/
營業地址:台南市南區體育路3號

 

 

cats.jpg

 

 

一直唸唸不忘台南鱔魚意麵,但是好多鱔魚意麵都是晚上才開,等不急的我 就選了西門圓環旁的

 

阿輝鱔魚

 

送上來的後有點傻眼,因為他用碗裝,看起來好小碗。而且實際吃一口,他的意麵也太軟了吧(放在外面風乾太久).

 

竟然會在台南吃到地雷!!真是有點小小的失望.........不過不過,他的鱔魚是很好吃的,很鮮,

 

因為我旁邊一堆被宰殺的魚兒= =

 

cats4.jpg 

 

來台南還要來吃的是擔仔麵,我只喝湯頭,畢竟他是豬肉製品,you know --PORK

 

赤崁樓擔仔麵

 

看起來走精緻路線的赤崁樓擔仔麵,價錢當然也是有點貴。點了一碗擔仔麵(NT.50),附一隻小小的蝦子。他的湯有點酸,我一度以為他是酸掉了,真的很像。我湊熱鬧的點了魯味一盤,他的鴨血滷的夠味,價錢算是平易近人,nt.15。

 

cats8.jpg 

 

很酷的事,menu上還有套餐,是可以把台南代表小吃都吃的到的套餐ㄟ,可惜有點飽了..

 

來到赤崁樓當然不忘義豐冬瓜茶跟松村滷味

 

 

這次來到義豐,又多了好多新口味的冬瓜飲品,點了一杯冬瓜拿鐵

 

雖然不會難喝,但是還是喝不習慣,怎麼說呢.....自己試試就知道,哈

 

DSC03453.JPG 

 

 

消夜呢,雖說台南超多宵夜,但是沒事先做功課 所以就上網爬一下"台南宵夜"

 

後來找到民族意麵

 

民族意麵

 

店址:台南市民生路2段112號

 

雖說已經晚上11點了,店內幾近客滿,真是嚇人...台南人都習慣宵夜嗎?!

 

 cats5.jpg

 

意麵帶有濃濃的豬油,很古早的味道,而且還很貼心的附上一碗清湯,讓人解解油膩感......

 

平價的餛飩湯也足足有四大顆,不過聽說普通。

 

他的滷味james,誇獎有加,還說下次來這只點滷味就好了,而且店內還賣有豬牙齦,真的是嚇死我了,

敢嚐試的人下次可以來試試。

 

到了最後一天呢,當然就要買Omeyage給家人交代啦,所以選了西井村and正合興蜜餞,外加在成大念書的朋友推薦的阿美

 

蛋糕。

 

結果西井村竟然11點才開,正合興蜜餞10點半才開,所以我們就去看海去啦~~~可惜我的K800I沒接好,沒完成360度的美景

 

 

DSC03470.JPG 

 

 

 

 回到台北,品嚐西井村,我個人比較喜歡西井村的滷味,因為松村偏鹹、太煙熏味,西井村比較淡,蜂蜜味,但是兩家都很貴 ><

 

 

不過阿美蛋糕真的好好吃喔,我覺得比新竹新美珍布丁蛋糕還綿密,不過價格有是有點小貴(一斤81元)

 

cats7.jpg 

 

這次的台南之旅實在太匆忙了,下次要好好規畫一下,胖個兩公斤在回去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t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